飾品小知識

把飾品當好朋友

⭐把飾品當好朋友👫


當我們購買飾品的時候阿,都是一個緣份和寄託,有些人會喜愛得天天配戴,有些人是拿做珍藏、送禮、做紀念、偶爾的心情變換配戴...等。

無論是什麼機緣購買了飾品,我們期待與每位走進來的顧客成為好朋友,也將飾品當作好朋友一樣對待。
每件飾品也有自己的個性,有的細緻的氣質路線,有的款式走質樸設計感路線👀

無論是哪種款式都需要珍藏、呵護,因為不論使用時間常不長久都一定要注意保養!
尤其有些飾品嬌弱不適合經常性的配戴,適用於出席高級場合;有些飾品會經常性的配戴,或許心愛到沐浴、睡眠的時候也不捨分開😅
但還是不建議讓飾品長時間碰水~或有讓它被壓到的機會喔!

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般飾品的保養方式和注意事項🙂🙂🙂

💛

富延展性,其反光率極高。使用銀做成的飾品要盡量避免接觸雨水、溫泉水、海水、汗水、香水、髮膠、化妝品、保養品等化學物質接觸。
在平時的配戴中可以利用人體的油脂讓銀飾品擁有自然溫潤的光澤,縮短氧化變黑的時間;配戴時難免產生刮痕、慢慢變形,建議配戴時小心碰撞,越是精緻的飾品越要小心。
銀飾品氧化會變黑或變黃,如果是表面沒有電鍍過的銀飾品可用軟拭鏡布擦拭輕擦;若是有電鍍過的銀飾品,就需要用軟拭銀布輕擦。
非平滑面、無拋光或有隙縫的銀飾可用軟毛牙刷或棉花棒,沾一點牙膏或牙粉輕輕刷洗,待1~3分鐘再用清水沖洗。
若非氧化太嚴重盡量避免使用洗銀水,較纖細的銀飾品也不適合,因為洗銀水會對銀飾表面有輕微的腐蝕傷害,每個洗銀水的成份濃度不一,浸泡時間浸泡到八成亮即可,切莫浸泡太久!浸泡完也一定要沖洗乾淨避免殘留。
每次配戴完可用軟布或面紙輕拭表面,清除水分、汙垢、汗漬,然後放入盒子或密封袋中,減緩與空氣接觸後的氧化。

💛電鍍

又稱為陽極處理,可維持銀成份的配戴時間及美觀。
電鍍顏色有銀白K、金色、玫瑰金色、黑金、14K金及18K金色,使用一段時間會漸漸退色,因為體質有酸鹼性之差,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,有的人戴上去很快就退色,有的人戴上去要一段時間才會漸漸退色。
如果遇到退色的情形再鍍上去就可以;鍍銀白K退色比較看不太出來,因為和銀的顏色很相近。

💛鋼飾

材質不易氧化變色,最大的優點是不易變形、不易產生刮痕和過敏,但也需避免與極硬物摩擦,若是與鋼鍊摩擦還是會產生刮痕唷!
所以沒有配戴的時候需個別存放並免碰撞;戴久了難免變得暗沉,建議在洗手、洗碗、洗澡、接觸化學產品的時候脫下來。
平時保養可用棉布擦拭即亮,或以溫水沖洗,拿細緻棉布沾中性洗劑輕輕清洗,洗後擦拭到乾即可。

💛鑲鑽飾品

製作過程中通常會用黏鑽或鑲嵌,不論是在高價的商店或是一般夜市只要是鑲鑽都會發生掉鑽的情形,依每個人的不同使用方式其掉鑽的時間不一,在保養上面應避免摩擦、碰撞、摔落。
因此我們有提供售後的補鑽服務,視情況酌收工錢、材料費。


有人說”越高價的飾品能夠使用的時間越短”精美的玻璃藝術品、瓷器、銀飾品都應該善加愛護!
由其飾品是最容易一百萬個不小心、磨到、撞到、刮到或氧化!
只要注意保養方式,學著照顧好它,把它當好朋友對待才能常保美麗的光澤✨✨✨



💌2022讀者獎勵金💌
✨官網限定✨結帳輸入『PTLTFANS』即可享『滿100折50』乙次💖


📢歡迎親洽全台破銅爛鐵門市💗

📞客服電話:(03)317-7593

📧客服信箱:service@ptlt.com.tw